才不要爆马甲呢

终于get√新技能哒我蠢蠢哒~

【百里屠苏x旭凤】罅隙

四十九 凤翎之箭

翼渺洲不大,但也足够陈列下上万魔兵。

魔障之气浓郁渗人,衬得那些手执刀枪剑戟的魔兵青面獠牙如同凶神恶煞。

鸟族一干人等都神色严峻有些恐慌地挤在山门后的结界里,那些长老们见旭凤和屠苏回来了,都纷纷松了口气。

旭凤冷静地看向神色得意颇有些迫不及待的固城王。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刚说他空有野心,有勇无谋,这人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固城王,好大的架势。”

旭凤现在心情很是不好,尤其是见到魔族之人时,更是不爽到了一个极点,正愁没地方发泄一下,有人就自己送人头上来了,就不要怪他不客气了。

那固城王自是一直盯着旭凤的,冷笑一声,面目狰狞地从牙缝里蹭出一句。

“听闻昔日火神又得奇遇,涅槃重生,本尊特意前来慰问一下。”

“慰问?”旭凤嗤笑着轻挑了下眉梢。

“你我也是多年旧识,当年听闻你在天界被捅破内丹精元魂飞魄散,本尊心中大骇,不想前火神不愧是六界战神,福泽绵长,竟能死而复生,如此匪夷所思之事,可不是让人为之一惊,今日特来叙叙旧。”

固城王就差没把,‘你怎么这样都还没有死’这几个字写在脑门儿上亮给众人看了。

旭凤面上不显,心底也是一阵好笑,他的仇家还真是不少,每个见了他都恨不得把阴魂不散四个字甩他脸上。

还真是不好意思,他还就是这么阴魂不散,气死一个算一个。

“叙旧?”旭凤冷眼扫过一众魔兵,嘴角擒住一抹笑,慢悠悠道,“如此大礼相送,担怕不是来叙旧是来找茬儿的吧?”

“那就得问问你们做了些什么?”固城王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今日你送我魔界的这份大礼,本尊怎么也得为魔界子民送还给你了。”

“我做了什么?”旭凤简直一头雾水,转头看着屠苏,屠苏比他还一脸茫然。

“休得狡辩!”固城王身边一个看起来有点地位的魔将大喝一声,“今日你在忘川境外屠我魔族数百人,你还想赖账不成?!”

屠苏:“……”

屠苏认为先前旭凤对固城王的评价简直精准到位,怎么会有人送人头送得这么快还这么理直气壮的?

他跟旭凤本来还对今日之事毫无头绪的,还没坐下歇口气,线索自动找上门来了。

简直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旭凤是第一次觉得见到固城王这么让人高兴的,他才说肯定不是固城王,结果固城王就笨得自己送上门来了。

虽然这事铁定不是他干的,但此事总归是同固城王脱不了干系的。

“固城王,你这消息来得好快。”旭凤由衷地赞叹道,“你先前送的那份礼,我回礼了,紧赶慢赶也是方才刚到翼渺洲,你这倒好,不光接到了消息,还够你整装待发围攻鸟族了,着实让人佩服。”

“那是多亏了我们魔将脚程快,拼死也要将你的恶行揭发!我们魔尊心系众魔,当然马不停蹄前来为我们讨回公道了!”固城王旗下头号代表发言人再度义愤填膺出声。

“这一番颠倒是非贼喊捉贼的戏码,真是让人忍不住拍手叫好了。但是——”旭凤顿了下,不无遗憾地说道,“很可惜,这次我斩草除根,赶尽杀绝了,绝对不会有漏网之鱼,哪里来的魔将给你们通风报信?”

“你——”固城王也反应过来了,瞪了眼那个魔将,气得脸都绿了。

“我什么我?”旭凤冷哼一声,凤眸冷冷地瞥向固城王厉声问道,“说吧,是谁给你出的谋,划的策?”

“什么谋,什么策?旭凤你休得狡辩!”固城王被踩到尾巴了,这会儿气得快炸了。

“冤有头,债有主,你将主谋说出来,这事儿我便不同你计较。”

今日总归是有些累了,旭凤也不想多做纠缠,反正固城王是个成不了事的。

只要找到设阵之人的下落,他跟屠苏才能不处于敌暗我明的被动处境。

“旭凤你好大的口气,还真以为自己是战神了,本尊看来也不过如此,区区百数魔兵,你都折腾到现在才回来,今日我倒要看看你要如何不同我计较?”

固城王最讨厌的就是旭凤这种高高在上仿佛施舍一般的态度,明明他现在什么都不是了,还如此气焰嚣张!对付旭凤他还真是一刻都等不及!

“……”屠苏默然无语地打量着固城王,再次肯定了旭凤对他的评价,确实只会用些野蛮的法子,还如此沉不住气。

他想,那个幕后策划,一定嘱咐过这固城王让他等到信号再出发,也好师出有名。

但是这固城王对旭凤自来就恨得牙痒痒的,尤其是旭凤复活的地点还是在魔界虞渊。

魔界之中本就很多人不服他这个魔尊,以卞城王为首,更是胆大包天私藏火神魂魄助其涅槃重生,可不是明着挑衅他固城王的威严吗?

更可气的还是,那卞城王还没留下把柄,让固城王窝了一肚子火,早就想找旭凤算账了,苦于没有时机,如今天赐良机,他自是一刻也等不了。

旭凤摇了摇头暗自思忖,这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不知道那个设阵之人会不会后悔跟固城王合作了。

旭凤侧首看了看屠苏,屠苏正好也在看他。

旭凤笑了笑,他忽然觉得,有这样的猪队友在,他跟屠苏哪里还有搞不定的事。

忽然间,他心里就没这么惶恐不安了。

“好吧,既然你已经承认,今日是你设伏暗算于我们,就休怪我不客气了。”

旭凤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消消火气。

那固城王自是求之不得,立马挥手下令让那些魔兵往前冲,自己迅速隐于军队后方。

屠苏在这一刻迅速拔出焚寂,提剑就打算悍然出手,但是剑势还未发出,便被一只手掐住了势头。

屠苏怔愣住,顺着剑身往上一探,便对上了旭凤那双明亮的眼睛。

他眸色坚定地对着屠苏说道:“我来吧。”

屠苏看着旭凤,自是明白旭凤的良苦用心。他今日刚刚煞气发作过一回,情绪也不太稳定,这时候确实不适合继续催动灵力引出煞气。

但是……

他总归是不放心的……

旭凤自是知晓屠苏心中所忧,他安慰地笑道:“你就放心吧,我没问题的。”

屠苏见着旭凤坚持,纠结思忖了片刻后,沉默地收回了焚寂。

就让旭凤去吧,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让旭凤吃亏。

旭凤见之有些得意地扬起笑容对屠苏说道:“屠苏,你以前总说我剑法厉害,其实我的箭法更厉害!”

这剑法,箭法的,听得旁人一头雾水,但是屠苏自然能懂。

不过他唯一一次见旭凤射箭,便是当初旭凤在天界射的一箭,那箭射偏了,因而他对此话不置可否。

旭凤就是想到先前天界射润玉那箭,想想还是有些生气,今日各种火气加在一起,他真的是要一雪前耻了。

再说了,他这个时候怎么能让屠苏出手,谁知道这个固城王是真蠢得来送人头的,还是在那人的意料之中的另一个诡计?

屠苏要是冒然出手,煞气又激活一个阵法,面对这么多魔族之人,还要破阵,还有鸟族众人,那才叫麻烦大了!

思及此处,旭凤也冷静下来,左手一翻,掌中化出一支凤翎,那凤翎循着熊熊燃烧的火焰,渐渐化出长弓的形状。

凤翎箭被他稳稳握在左手掌中,火光灼目,他右手缓缓在空气中向后拉去。

看着汹涌而来往前冲的魔兵们,各色刀枪剑戟以及密密麻麻的魔殒毒针,他微微眯起眼睛,找准一点,右手倏然松开箭弦。

一支金赤色的凤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倾射而出,其箭身火焰熊熊。

而就在射出的半空中,这支凤翎箭转瞬间化为无数根金赤色的凤翎针,迅速撞上这些魔兵发射的魔殒毒针的针尾,将魔殒毒针破开。

彼时凤翎针继续沿着原本的轨迹飞快地射向正前方第一排冲来的魔兵,一针封喉。

至于那些被凤翎针碰开的魔殒毒针,在被改变轨迹后,直冲左右两侧以后后排魔兵,电光火石间,便刺中若干魔兵。

一击之下,率先冲上来的魔兵们悉数倒下。在袅袅黑烟中,凤翎箭金赤色的火焰显得格外的耀眼。

屠苏立在一旁静观局势,不得不承认旭凤的箭法确实是相当厉害,由此可见他那日手下留情得不是一星半点儿。

旭凤一刻不停地拉动箭弦,射出数支金赤色的凤翎箭再化为无数金赤色凤翎针,所到之处皆是熊熊烈焰。

那漫天耀眼火光渐渐地焚尽了翼渺洲上空笼罩的魔障之气。

而躲在结界后的鸟族众人此刻都纷纷看呆了,他们以前只听说过那火神殿下是天界数万年难得一只的火凤凰,号称六界战神,但是他们都只闻其名未见其面。

前些时日这位殿下杀隐雀时候虽得一见,但是到底心中还是存有疑惑的。

毕竟六界中传言这位殿下是在先天帝先天后荫蔽下长大的,昔日天界九霄云殿一战,因为天界封锁了消息,六界大部分人不知个中细节,只知那先火神兵败身死,想来还是有点徒有其名。

今日一见,鸟族各长老互相对视了下,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句话。

这个大腿抱得好,必须抱,死死抱住,打死都绝对不松手了!!

眼见着局势如此不利,固城王也有些焦急,他连忙对身边几个将领使了个眼色。

旭凤此刻已经深入魔军队伍中向着固城王方向逼近,与魔兵打得如火如荼。

那几个将领在得了指示后,兵分两路,其中三人突然从挨个儿倒下的魔兵中提刀窜出,从三面以迅雷之势攻向旭凤。

旭凤见之立马横过凤翎箭,双目迅速估测这三方的位置。

而就在这时,旭凤的后背北面死角处,有两人隐了声息拿着暗剑偷偷地潜伏在旭凤身边,趁着旭凤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前方魔将吸引时,迅速地挥剑而向,同时发出加强版巨型魔殒毒针。

一直观战的屠苏,手连忙摸上了焚寂,但是在握上焚寂的那一瞬,他顿住了,想着今日煞气一事,他迅速放开焚寂,眼疾手快从地上捡起几颗石子,催动玄天炽焰,五指翻飞迅速打出。

那几颗石子滚着玄色火焰快得像离弦之箭一般火速击中那两名偷袭之人,并透胸而出,击穿了暗剑,又击碎了魔殒毒针。

此时,旭凤瞟过东南西三方,向后狠狠拽过箭弦,凤翎箭带着火芒迅速窜出,迅速化为三支凤翎箭,打着旋儿飞速冲向那突然冒出来发难的三位魔将。

每一箭都破开魔殒毒针和雪亮刀光,直中要害。

那三位魔将化为滚滚黑烟,旭凤在硝烟淼淼中转过头远远地看向站在翼渺洲玄门入关处的屠苏。

屠苏神色淡淡的,瞧不出个所以然来。

但不知怎的,旭凤偏生想起了当日天界一战,他用后背护住他当时最为信任之人,那人在决胜关键一刻从背后给了他一刀。

可是有屠苏在,他觉得,纵使身后是千军万马,刀山火海,他也不怕!

旭凤双手蓄灵坚定地向着空中射出一箭,这一箭在半空中迅速化为无数带着红莲业火的金赤色凤翎幻影,自上而下,从空中向着四面八方呈圆形无死角地攻向他周围涌上来的魔兵。

这些魔兵在红莲业火的灼烧下,迅速倒下,匍匐一地。

有空门,固城王身前的防御有了空隙。

旭凤连忙凝力,化出一支闪烁着幽蓝色火焰的凤翎箭,稳稳地对准固城王的空门处,大声喝道:“固城王,你若是告诉我,是谁给你出谋划策的,这一箭我就不射。”

固城王看着旭凤手中之箭,那幽蓝色的火焰,让他瞳孔猛地一缩,背脊发凉,虚汗不止。

红莲业火尚可勉强撑住,中箭了还有得治,要是被这专克世间妖邪魔煞之气的琉璃净火打中,那可能真的就没得治,魔核必然焚碎。

“哪里有什么谋划,分明是你怀恨在心对我魔界狠下毒手!”

固城王别的不行,死鸭子嘴硬这点倒是能得很。

他觉得既然旭凤想知道谁给他献计,那这支箭是必然不会射出的。要不然就死无对证了,但他绝对不能说,否则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旭凤见固城王神色变化,心中已是明了这个中曲折,不由冷笑一声,凤眸一凛,松开箭弦,那支幽蓝色的箭如闪电惊雷一般破空而出。

固城王大骇之下,几乎是出于本能的,抓过自己两首的魔将,往自己身前一掷。

旭凤箭势迅猛,那琉璃净火之箭穿透了一个又一个魔将的身体,歪都不曾歪一下的直冲固城王。

固城王吓得魔魂都要散了,把身边的魔将魔兵都扔得差不多了,终于想起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打不过就要逃跑啊,趁着前方魔将魔兵还没被琉璃净火燃尽时,迅速化为一缕黑烟遁走。

旭凤在这一瞬间,灭了那支幽蓝色的箭,收回了凤翎箭。

屠苏走到旭凤身边,望着固城王遁逃的方向,问道:“追吗?”

旭凤想了想,轻微地摇了摇头,叹道:“罢了,反正已经知道凶剑之事与魔界有关,我们想办法继续追查便是。再怎么说,他现在也是魔尊,我不想在六界更有名了。”

旭凤苦笑一声,把屠苏逗乐了。

想想他们现在的罪名,天界怎么说的,擅闯禁地,手刃袍泽,意图弑君,刚刚又去了趟花界,花界也说为报旧仇,伤其主人,好像确实不用杀个魔尊,就已经非常声名远扬了……

这六界肯定觉得旭凤命格大凶,专克各界之主。

屠苏笑着上前半步,伸出手将旭凤有些凌乱的额发理整齐了些后,十分肯定地赞许道:“你的箭法确实挺好的。”

“我就说嘛,让你放一百二十个心。”旭凤顺势笑眯眯地抱住屠苏。

鸟族众人表示鸟眼又要被闪瞎了,但是殿下和他对象都是他们鸟族的金大腿,必须紧紧抱住。

所以,闪瞎就闪瞎吧,闪着闪着也就习惯了。



————
静看凤凰在老公面前在线炫技!苏苏表示,让他嘚瑟嘚瑟。
好了,感谢固城王友情出演,在线犯蠢。终于让二凤跟固城王打了一架了,圆了我朋友追剧时候的残念……我实在是要瞎掰不动了,为了给凤凰童鞋找个理由去搞魔界我也是蛮拼的了……orz……
写的时候,觉得二凤的物理一定很好,论给一个多大的初速度,可以使凤翎针在撞到魔殒毒针时可以改变其运行轨迹。后来一想,瞎扯,都是一群违反重力加速度的,物理神马滴,不存在的。
之前跟基友聊到怎么写打架,基友说,要是实在写不出就侧面描写呗,比如,xx果断挥剑,众人惊叹,好快的剑法,行云流水,让人目不暇接!倏而,Xx迅速变换招式,yy不由感叹,英雄出少年,吾辈已老。然后我恍然大悟,get一招!结果基友说,你就别写路人甲乙丙的反应了,写了我怕你半天打不完,一章全废话一点都不和谐。我,我一时竟无话可说……
p个s~魔界除了炎城王,擎城王,固城王,卞城王,是不是别的王都木有具体名姓啊……我印象里只有这几个名字……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