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要爆马甲呢

终于get√新技能哒我蠢蠢哒~

【百里屠苏x旭凤】罅隙

四十七 所谓吃醋

花界水镜,百花盛开,是六界灵力最为充沛之地。

水镜之外有一片花海,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生机勃勃。

旭凤来过花界很多次,说来都是因为锦觅。

自从他上次涅槃被人暗算导致失败落入花界水镜,一晃经年,如今再次前来竟是打算来找花界讨个说法的,也是唏嘘。

屠苏是第一次来花界,看着这满地姹紫嫣红的,倒是提不起半点兴趣,但是见着站在花海里对花界一看就很熟门熟路的旭凤,心里没来由得有点莫名的不爽。

花界水镜外有一道强力的结界,是先花神仙逝之前耗尽毕生灵力砌来保护花界,阻扰外界之人擅闯。

不过嘛……

说来旭凤还有些不好意思,当初他涅槃将这个结界砸了个大洞出来,后来带锦觅离开水镜,又破了一次结界,众芳主虽极力恢复结界,但到底灵力有限,如今这结界已是强弩之末。

破结界很简单,要悄无声息潜入亦是很简单。

以前旭凤找锦觅,也是规规矩矩写过很多次拜帖。

但是今日,他跟屠苏是来找人算账的,就不需要明白什么叫客气,什么叫低调,动静当然是越大越好。

旭凤看了眼屠苏。屠苏会意地抽出焚寂,握紧的那一刹那,焚寂剑身红光骤起,连带着滚滚煞气,气势滔天。

屠苏提剑横扫,一道剑气夹杂着玄天炽焰排山倒海地砸向水镜结界,煞气冲天,直接将整个结界转瞬间便焚尽。

旭凤凤眸中映着那玄火的余烬,不得不感慨,煞气什么的用起来果然霸道,看起来还十分帅气。

“屠苏,你下次留点力。”

旭凤看着这破得可能众位芳主灵力耗尽都补不起来的结界,眉心跳了跳。

“我没用力。”屠苏声音有点闷闷的。

“……”旭凤抬眼仔细瞅了瞅屠苏,他觉得屠苏好像有点怪怪的,心情不太好似的。

“屠苏。”旭凤歪着头看向屠苏,“你怎么了?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屠苏回答得还是如此简练。

没有才怪,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

旭凤在心里默默腹诽,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再追问下屠苏,花界的人来了。

水镜内的百花宫,在结界破的那瞬间为之一震,花界内部转瞬间乱成一锅粥。

花界众芳主在震荡稳定之后连忙赶往水镜入口查看,果不其然,一眼便瞧见了旭凤。

“又是你——”

率先出声的是一直都同旭凤有过节的海棠芳主。

“今日你破我水镜结界,我定要砍了你的双脚,做花肥!”

“哦。”旭凤挑了挑眉,看着气得都要炸了的海棠芳主十分好心地提醒道,“海棠芳主是还想再被火烧一次吗?”

“你——”很显然,海棠芳主也想起先前那次不愉快的交手,这厮法力高强,秉性凶残确实是她所不能企及的……

“海棠!”长芳主连忙出面阻止了可能又要不分场合开炸的海棠芳主。

在制止了跟个炸药包似的海棠芳主进一步作死之后,长芳主才将注意力转移到旭凤身上。

“阁下好大的火气。”

“我属火,火气自然大。”旭凤微笑地看着长芳主,缓缓道,“在下今日前来只是为了告知长芳主一句,花界百花娇弱,不比鸟类坚韧,还望不要引火上身,小心玩火自焚。”

“所以你今日便来破我花界结界,是要放火屠城吗?”海棠芳主明显管不住自己的嘴,“长姐,我从以前就说了,这厮秉性凶残,跟他那禽兽父亲和恶毒母亲是一丘之……啊啊啊——”

海棠芳主的话还未说完便被一道火光烧得哇哇哇直叫,长芳主连忙用方术熄火,但是效果不佳,眼中甚是焦急。

旭凤看了看自己青筋暴起的手中还没打出的火,再看看那燃烧着的玄色火焰,不由眨了眨眼。

动作好快,屠苏今天火气有点大呀……

旭凤往屠苏跟边儿挪了下,蹭到他身边,拿手指挠了挠屠苏手心,附耳小声说道:“你把火灭了吧,咱今天也不是来闹事的……”

屠苏侧首瞟了眼旭凤,见旭凤眨着眼抿着唇乖乖地看着他,心底瞬间没了脾气。

“我就是见不得旁人说你不好。”

屠苏叹气地灭了玄天炽焰。而听了屠苏所言的旭凤,眼底都快笑出花儿来了。

海棠芳主身上的火灭了之后,长芳主明显松了口气,但是转过神再看向旭凤时,眼神不善。

“你今日是非要大闹花界了?”

“非也。”此刻心情还挺好的旭凤慢悠悠地说道,“我今日为何前来,长芳主难道不是心知肚明?”

“花界断鸟族吃食时,就没想过今日场景?”

旭凤也是觉得这贼喊捉贼有点好笑,怎么个个都跟润玉是一个逻辑的?

“众生皆苦,为神为尊者,作为有能之士,自当心存善念,兼济天下,避免六界祸起,生灵涂炭。”

“无论我父帝母神如何对不起花界,如今他们都已身归鸿蒙,已经有人为你们报了仇,再深的恨也该已经血了吧,你们又何苦将往日旧仇再度加诸在鸟族一族身上?”

“谁说是往日旧仇了!”这位海棠芳主是真的记吃不记打,“明明是你先对锦觅动手,伤了锦觅!”

“锦觅?”旭凤愣了下。

屠苏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下意识地望向旭凤,见他一阵神色恍惚,眼帘忍不住微微垂下。

“先前你大闹天界,为了报杀身之恨,连锦觅都不放过,重伤锦觅,多亏了天帝及时救治,如今她还在天界养伤呢!”

“……”旭凤听得一个头两个大,这谁编的故事,叔父的话本都不兴这么写的了,真烂。

“润玉给你们说的?”旭凤挑眉叹息道,“你们搞清楚先后顺序,你们为锦觅可以报复整个鸟族断吃食,如此理直气壮,那锦觅杀我,我身死魂灭,如今涅槃重生,纵是真要对她做些什么按你们的观念那也是无可厚非的吧?”

“你——”海棠芳主被他绕得脑子有点跟不上,“你强词夺理!”

“我没对锦觅下手。”旭凤平静地说道,“你们花界的主人,你们花界自己不会去天界看看,问问吗?”

“就你今日所作所为,哪里还需要去天界问——”

“海棠!”长芳主再次打断了海棠芳主,她眉心微蹙,琢磨着旭凤方才所言。

确实是她们花界考虑不周,得闻锦觅受伤,她们一时情急,也未曾多想,又因花界脱离天界,多年来泾渭分明,从不主动前往天界,竟未曾前去探望锦觅,就连差老胡前去看看都忘记了。

因而,在接到天界诏书之时,她想也没想便做了断粮的决定,如今想来确实甚有不妥。不过话虽如此,但今日旭凤当众发难,她花界也没个台阶好顺着下啊。

“长姐!这口气我咽不下——”

“那就是无凭无据仅凭一家之言断人生死?”屠苏眼神冷厉,不无轻蔑地说道,“你们做事之前都不调查吗?都这么喜欢胡搅蛮缠误会他人,不分青红皂白,先下手为强吗?”

这口气屠苏也咽不下了。

这些时日他也算是明了了,无论是这花界还是这天界,都爱颠倒是非枉顾他人生死。

“他没伤人,相反,他还救了你们那位锦觅。”说到锦觅的时候,屠苏明显顿了下,“你们此时上天界看看,也许那位天帝有惊喜要给你们。”

屠苏很少与人为难,今日三番两次发难于人,都是为旭凤。旭凤心中是又喜又忧,他觉得今日屠苏还是有点不正常,会不会是煞气又搞什么幺蛾子出来了?

屠苏的煞气总是让他提心吊胆的,虽然近期确实从未发作过,可他还是不放心……

旭凤捏了捏屠苏的手,露出个安心的笑容。

屠苏在心底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今日我也不是来为难各位芳主的。”旭凤从容地说道,“我就是来说几句话,希望众位芳主听后好生思量一番,再做决定也不迟。”

“昔年先花神仙逝,花界脱离天界,自此断了与天界来往。”

“我与润玉之事,还望花界好自斟酌,不要贸然插手,恐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花界一品花木是生命,鸟族一只幼鸟亦是生命。都道众生平等,修仙修道修的都是大智慧。这点我想长芳主亦是明白人。”

“旭凤自是不会见鸟族受难,如同长芳主不愿花界临难一般。”

“言尽于此,还望诸位芳主再三思量。”

旭凤说完也不管花界众人的反应,拉着屠苏便往回走。

方走了几步,他又想起一事,提神运气,抬手掐了个决,向着花界的天空打出一道灵力。

那海棠芳主见之吓得惊叫一声,但话还没骂出口,就闭嘴了。

长芳主神色复杂地看着渐渐修复的水镜结界,又看了看旭凤逐渐远去的背影,一时内心翻涌,各种思绪难以言明。

或许,她是该去天界看看锦觅了。

屠苏在旭凤掐诀的时候,脸色就很不好了,在花界结界闭合之时,脸色差到了极点。

旭凤收诀之后挽着屠苏胳膊,笑嘻嘻地说道:“好啦,我们先前说好的,就是给她们一个教训就成,吓吓她们,又不是真要打一架。”

屠苏没好气地冷飕飕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再说了,花界结界破了,就那些娇花嫩草的,外界真来个闹事的,毁了那些花田,可能六界都要缺粮了。”

“哦。”屠苏不怎么给面子的回了一声。

“好了!”旭凤一把掰过屠苏,捧着他的脸郑重地说道,“我不是因为锦觅才帮她们修复结界的!”

“我又没说你是因为锦觅。”屠苏看旭凤的眼神就像在看此地无银三百两。

“真的是因为锦觅?”旭凤眼睛一眨,露出一个揶揄的笑容,“你吃醋啦?”

“我没有。”屠苏的脸瞬间红了,连忙加快步伐,打算甩开旭凤。

旭凤站在原地看着一副心事被戳穿火急火燎要逃开的屠苏,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真的是吃醋了……”

旭凤想了想今日屠苏的异常,就觉得他自己是真笨,要是屠苏带他去先前晴雪跟他说的那个桃花谷,他肯定比屠苏还生气。他怎么想的呢,带屠苏来花界。

“喂,屠苏——”

旭凤对着越走越快的屠苏喊道:“你别走那么快呀!等等我——”

生气了,也给我留点时间来哄哄你呀!跑这么快干嘛!

屠苏就是个傻子,这么不上道!

旭凤追着屠苏忍不住默默埋汰了遍屠苏。

忽然间,前面的屠苏停住了,旭凤连忙撒腿开开心心往屠苏身边跑去。

这方跑到一半,就只见屠苏骤然蹲下,捂着头,很难受的样子。

旭凤愣了下,在一刹那的震惊之后,陡然冷静下来,反而不上前了。

这个场景还真是出奇的熟悉,他之前忽悠锦觅的时候也是用的这一招,屠苏真笨,吃醋了就该用个我没用过的招儿。

旭凤用着一切都被我看穿了,现在我不打算哄你了,看看谁能犟得过谁的眼神看着屠苏,但是渐渐地他忽然开始心慌了……

煞气……

焚寂的煞气!

“喂,屠苏,你可别吓我——”

旭凤哪里还顾得了其他拔腿就跑向屠苏,屠苏已经有一阵子没发作的煞气,此刻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排山倒海溢出来。

但是就在这一瞬间,忽然间一道凛冽剑光森寒划过,一下子阻挡了旭凤的去势。

旭凤心头大震,连忙翻手化出凤翎剑,一剑劈了过去。



————
有了新欢不能忘了旧爱鸦~
屠苏哥哥吃醋鸟~~
我困死了,真是作死一直吃吃吃玩玩玩半天码不完,结果要睡了想想还是把剩下那一丢丢写了吧,卡一半免得明天又忘了而且开头难……囧……
太困了,让我明天再来看看有木有需要改的地方吧……
简直要被自己感天动地的拉郎情感动到泪流满面了囧……

评论(13)

热度(42)